永新力抓林业“三大”工程
今年以来,永新县结合本县实际,积极推进森林资源提升、林业资源保护和林业产业富民“三大”工程,并取得明显效果。

中国吉安网讯(刘家强)今年以来,永新县结合本县实际,积极推进森林资源提升、林业资源保护和林业产业富民“三大”工程,并取得明显效果。

在山上,该县抓好森林资源提升工程,以林业重点工程项目为龙头,实施好山上造林,新造、抚育、封育齐头并进,完成了造林面积3.2万亩,抚育面积7.2万亩,封育面积1.5万亩;在山下,实施了“森林城乡、绿色通道”建设和“森林十创”,创建了一批城区精品,完成城区造林绿化200亩,乡镇造林绿化100亩,完成4个自然村村庄风景林建设,对全县25万亩低产低效林实施改造,切实提高了森林质量。

抓好林业资源保护工程。该县配合林地、湿地和物种保护生态红线划定工作,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做好全县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完成了全国第二次重点野生植物资源调查,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林地、非法采伐林木、非法运输木材和野生动植物等违法犯罪、加强森林防火能力建设,新造生物防火带,提高森林防火综合防控水平。

抓好林业产业富民工程。该县以吉莲高速两侧为发展重点,抓好油茶富民产业,打造莲洲、象形、怀忠3个万亩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完成了新造林面积0.5万亩,低产油茶林改0.5万亩。同时,该县结合“森林城乡、绿色通道”建设,力抓千秋万代珍稀楠木生态工程,沿永宁线、永厦线、永里线打造3条万亩示范带。全县完成了楠木造林0.8万亩,其中国有林场完成纯楠0.2万亩,结合项目造林集体杉楠混交0.6万亩。该县以319国道两侧为发展重点,发展竹木花卉富民产业工程。打造了1个千亩花卉苗木示范基地和高桥楼镇等4个重点花卉苗木发展乡镇,发展了竹木花卉面积0.2万亩,在三湾、象形、坳南实施毛竹低改面积0.2万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