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迁移保护186株名木古树 同时加强后期养护确保成活率
5月5日,在昌吉赣客专峡江段水边镇松溪村施工现场,一棵树龄达200多年的香樟树在进行包扎和防水处理后,经吊运起重车搬运上车,运往位于该县林木良种场内的苗木......

中国吉安网讯(童华彪、陈福平)5月5日,在昌吉赣客专峡江段水边镇松溪村施工现场,一棵树龄达200多年的香樟树在进行包扎和防水处理后,经吊运起重车搬运上车,运往位于该县林木良种场内的苗木保护基地进行移植保护。这是该县对昌吉赣客专及蒙华铁路项目峡江段沿线名木古树进行保护性迁移的一幕。

正在建设的昌吉赣客专在峡江境内线路长约17.72公里,途经水边镇、马埠镇、金坪民族乡;蒙华铁路煤运通道途经砚溪镇、罗田镇和金江乡,在峡江境内长约20.72公里。经过全面勘察,两个项目红线区内共有古樟树等名木古树186株。为保护好这些名木古树,该县投入抢救性移植经费60多万元,将两个项目沿线的名木古树保护性迁移到林木良种场苗木基地。同时,按照“一树一档”的原则建立名木古树档案,详细记录古树名木的树高、树龄等信息,制定培土、浇水、施肥等具体养护措施,确保保护性迁移名木古树的成活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