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大汾镇:“早、严、责、查”确保汛期安全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05-12 10:0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遂川县大汾镇党委、政府针对近期雨水偏多、雨量偏大的现象,高度重视,突出”早、严、责、查”等四字方针,全面部署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吉安网遂川讯(周细霞)遂川县大汾镇党委、政府针对近期雨水偏多、雨量偏大的现象,高度重视,突出”早、严、责、查”等四字方针,全面部署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早”字。“早”就是行动早、快。汛期来临之前,以党委副书记、镇长为总指挥的防汛指挥部,按照防汛预案,明确人员责任,落实防汛物资,对防汛工作做到早准备、早安排、早动手、早落实。

突出“严”字。“严”就是做到严格、严厉。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汛期值守。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及时掌握各村情况,全天候监报雨情、汛情、灾情,做到上报情况及时、准确。

突出“责”字。“责”就是尽职尽责,加强责任感。要全面落实镇村两级责任制,镇与各村(居)委会主要负责人签订了防汛工作责任状;成立镇村防汛工作指挥部,落实防汛工作人员,明确责任人和联系方式;各村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各负其责。

突出“查”字。“查”就是加强检查和督查。组织镇村干部重点做好山塘、土坯房、地质灾害易发区等主要区域以及孤寡、独居、留守人员等人群居住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和重点人群关怀手册。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组织群众修复加固、清理、疏通,消除险情、患情,防止汛期安全事故的发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