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 吉安市多举措促学前教育发展
如今幼儿教育越来越受关注,但实际情况是公办幼儿园难以满足需求,而私立幼儿园收费又偏高,幼儿教育资源供求不是特别平衡。

原标题:全面二孩放开后幼儿教育受关注,幼儿园成香饽饽 公办数量少 私立收费高 怎么破? 我市多举措促学前教育发展

QQ截图20160512084001

吉州区一所幼儿园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地参加体育运动

近日,几位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小孩下半年要上幼儿园想咨询一下市保育院什么时候可以报名、摇号,招生名额有多少,甚至还有的读者称想开办一家私立幼儿园。事实上,如今幼儿教育越来越受关注,但实际情况是公办幼儿园难以满足需求,而私立幼儿园收费又偏高,幼儿教育资源供求不是特别平衡。尤其是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家长对于孩子的学前教育更加重视。那么,针对这一情况,我市有哪些措施来推进学前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呢?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探访。

家长心急:

提前几个月问招生情况,称孩子能上公办幼儿园更好

刘萍家住吉州区跃进路,孩子今年7月满3岁,目前正在为孩子去哪上幼儿园而苦恼。尽管距离下半年开学还有几个月时间,但她已经在四处打听有关幼儿园的信息了。近日,她还致电本报咨询市保育院什么时候可以报名、摇号,招生名额有多少等问题。记者联系了市保育院,得到的答复是“目前还没有明确,确定了会及时发布公告的”。

实际上,为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前教育环境,刘萍对吉州区的幼儿园进行过简单考察了解。“公办的正规,学费较低,关键是令人放心,但由于招生名额有限很难进去。”刘萍说,民办幼儿园条件其实也不错,个别号称“贵族幼儿园”条件更好,但收费偏高,普通工薪阶层难以承受。“希望能通过摇号让孩子进入公办幼儿园,不行只能去民办的了。”刘萍告诉记者。

在吉州区城南一家单位上班的孙洁告诉记者,算上单位同事和身边朋友,今年有10余人怀孕了,她们曾私下讨论过合办一个幼儿园的事宜。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