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绿色优势推动绿色发展 王少玄率我市代表团参加第十五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
5月9日,第十五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在香港举行。此次活动以“金融·资本·绿色发展”为主题,是我省“十三五”开局之年举办的首场重大经贸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段江婷)5月9日,第十五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在香港举行。此次活动以“金融·资本·绿色发展”为主题,是我省“十三五”开局之年举办的首场重大经贸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我市代表团参加,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刘洪,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志坚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下午,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金融·资本·绿色发展”合作交流会在香港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我市签约项目18个,投资总额3.86亿美元。其中,参加省会场签约项目7个,投资总额3.03亿美元。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污水处理等。

5月10日下午,我市在港召开了重点客商座谈会,面对面与客商沟通交流,并听取他们对我市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王少玄指出,我市连续参加了15届赣港经贸合作交流活动,一直保持着与香港各界的良性互动,特别是同工商企业界的交流合作与日俱增,香港也已成为我市外资的主要来源地。会上,王少玄还和与会客商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强卫在赣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上关于江西绿色发展理念四个方面的阐述,并由此解读了近年来吉安绿色发展的成效与实践。他说,香港拥有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国际化的资本,是绿色发展的先锋,吉安作为全省唯一入选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示范区的地级市,厚植了生态、产业、政策、区位、人文等比较优势,顺应绿色发展趋势,具有独特的核心竞争力,这将为扩大和深化两地经贸合作释放无限的潜能和广阔的商机。

座谈会上,客商们纷纷表达了对吉安山好、水好、人更好的切身感受和投资吉安的信心,并对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投资环境和推动绿色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听到客商们对吉安的一致认同,王少玄感到十分欣慰,并希望广大客商抓住先机,利用资本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展对吉投资的广度和深度,共同分享吉安绿色发展的红利。

在港期间,王少玄陪同省领导走访、会见了中国白银、华润集团以及香港中医药行业客商代表。并率团拜会了中电国际、中国太平、中国水务、中建国际、港中旅集团、森泰集团等企业,开展了“点对点”对接交流。

活动期间,我市还参加了2016“跟着诗词游江西”(香港)大型游学旅游宣传推广及投资促进活动、江西省国有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接洽谈会、江西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企业“走出去”(香港)推介会和江西现代农业产业(香港)推介会。

我市在港招商活动受到香港各界广泛关注,香港大公报、凤凰网、香港卫视等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