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成本优环境 破难题攻难点 泰和设身处地帮扶企业发展
5月5日,泰和县圈定了100家重点企业为今年帮扶对象,30多名县级领导分别认领了1至4家企业结对帮扶,并配套了8条含金量高的降成本优环境新举措,设身处地帮扶企业......

中国吉安网讯(邓和平)5月5日,泰和县圈定了100家重点企业为今年帮扶对象,30多名县级领导分别认领了1至4家企业结对帮扶,并配套了8条含金量高的降成本优环境新举措,设身处地帮扶企业发展。

该县建立帮扶企业降成本优环境受理机制,畅通企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受理企业诉求。坚持问题导向,从企业反应的最突出的问题入手,按照“谁负责、谁落实”的原则,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并建立台账,列出清单,落实督办,销号管理。

该县把帮扶重点放在破解生产要素制约、完善企业用工服务平台、解决企业用工稳工问题;加大征地拆迁和土地报批力度,满足企业用地需求;政银企对接,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建立分类处理机制,按部门功能分类处理,限时解决。

该县降成本优环境措施,定向、精准、有力,企业普遍感到帮到了点上、扶到了心上。总部位于泰和县工业园的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去年减免返还税款3500万元;200万元架设电力专线的费用,由该县全部买单;该县还免费提供标准厂房和设备、组建产品检验检测实验室,降低公司费用支出500万元。在降低人力成本、招工用工、发展用地等方面,县里也给予“保姆”式帮扶。

为使降成本优环境常态化,泰和成立了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机构,并强化考核问效。建立降低企业成本的统计机制,对政策执行效果跟踪问效。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