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一男子患肝癌 盼社会救助
陈建东是家里的顶梁柱,全家的经济收入就靠他跑运输。一年前,妻子离开了他,只剩他独自一人照顾这个家,“我倒下了这个家也就倒了。”

原标题:一边是治疗费用的压力,一边是对家人的不舍 因为爱,他选择坚强面对

病床上的陈建东

病床上的陈建东

“不敢去想如果我走了,两个孩子该怎么办?”5月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建东几度哽咽。陈建东今年40岁,家住井冈山经开区横山村委会老陈家自然村。家有一双儿女,平时跑运输为生,原本陈建东的生活也是幸福美满的。然而命运竟是这般捉弄人,去年,他被查出患有肝癌。

左眼短暂失明等来“晴天霹雳”

去年10月6日,陈建东的左眼突然失明,“持续了10秒左右,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陈建东说,当时他以为是电视看多了并没有太在意。但是,接下来,陈建东发现自己腰部和肩膀莫名出现疼痛。感觉不对劲的他去医院做了个检查。“医生说是肝出血,让我赶紧去大医院检查。”带着忐忑的心情,陈建东随后去了市中心人民医院检查,没想到检查结果是一个晴天霹雳——肝癌晚期。他后来又到上海肝胆医院做检查,然而同样的诊断结果彻底将他最后一道心理防线击垮。

连续治疗,费用告急

看着这一纸诊断书,陈建东一度不能接受现实,也想过放弃。但是看着正在上初中的14岁的儿子和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还有70多岁的老母亲,他不甘心就这么离去,“我走了谁来照顾他们呢?”重拾求生欲的他积极接受治疗。

从去年11月至今,他做了3次介入手术来控制癌细胞,除医保报销外还花费10多万元。为了做手术他已欠下好几万的债款,跑运输用的大货车也卖了用来治病,如今日常生活费用全凭亲戚接济。眼看着病情渐渐有了好转,厄运再次降临。今年4月底,陈建东感觉胸闷喘不过气,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介入手术失败,他的病情加重。

“要吃一种昂贵的抗癌药,但这种药一个月要花费1万多,而且不能报销。”陈建东说,现在他已转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治疗,每个月的花销要2万多。据医生初步估算,接下来陈建东的治疗费至少还需要10多万元。对此,陈建东很是无奈,“家里已经没有积蓄,兄弟姐妹也都被我拖累了。”

“舍不得孩子和母亲,我想多陪陪他们”

陈建东是家里的顶梁柱,全家的经济收入就靠他跑运输。一年前,妻子离开了他,只剩他独自一人照顾这个家,“我倒下了这个家也就倒了。”一边是巨额的治疗开支,一边是对家人的不舍,陈建东有些哽咽地说,现在兄弟姐妹都在医院轮流照顾他,家里只剩老母亲照顾孩子。“我妈每天清早5时多就起床给孩子做饭,上下楼都摔倒了好几回,全家人都希望我好起来。”

陈建东说,2个孩子现在还不知道他的病情这么严重,他也不敢接孩子们的电话,就怕控制不住情绪哭起来。他说,为了孩子为了老母亲,他会拼尽自己的全力求生,但是对于医药费却无可奈何,希望寻求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

爱心电话:

13517965889  陈建东

爱心账号:

6217231509000026547

工商银行 陈建春(陈建东哥哥)   

■记者孔璐/文 图由陈建东提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