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江西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预警 吉安地质灾害风险高
2016-05-10 16:27 来源: 江西日报

吉安讯 (邹晓华)5月9日,我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

根据前期降雨实况和降雨量预报,结合地质环境条件和历年地质灾害发生规律及已出现灾情分析,预计5月9日14时至5月10日14时,抚州市南部和东部局部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很高(红色预警)。抚州中部、赣州市东北部、吉安市永丰县东南部等地质灾害高、中易发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橙色预警);上饶市南部、鹰潭市南部、抚州市北部和西部、赣州市北部、吉安市东南部等地质灾害高、中易发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与上述地区相邻的地质灾害中、低易发区,有出现小型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一定风险(蓝色预警)。

据了解,预警区内各级地质灾害应急指挥机构应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做好预警响应工作。其中红色、橙色预警区域内各级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或其办公室领导加入应急值守或带班;各级政府、地质灾害应急指挥机构及其成员单位、群测群防组织和相关责任人视情况适时组织区内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撤离至安全区域,并落实专人对预警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巡查与监测工作。上述地区及其他遭受强降水的地段,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重点区域巡查监测与防范。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