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多措并举确保中心城区安全度汛

吉州讯(胡粤泉、王勇晖)进入汛期以来,吉州区认真部署、积极应对,抓好防汛责任落实、汛前隐患排查、防汛队伍建设、水利工程建设和防汛备料工作,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备汛,确保中心城区安全度汛。

该区明确了各堤防、水库的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落实了工作任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确保气象、水文等信息上传下达畅通。对所有的堤防、水库、水闸和在建水利工程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及时处理,排除安全险患和险情。加强防汛应急队伍建设,组织区人武部、城管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为期10天的全区抗洪抢险演练,提高队伍抗洪抢险能力;各镇、街道加强防办建设,配齐配强防汛队伍,并对小型水库报汛员进行了培训、考评和重新聘任。抓好水利工程建设,曲濑堤除险加固工程和南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曲濑长乐联圩堤除险加固工程和北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基本完成,对昌吉赣高铁、蒙华铁路专线等涉河工程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