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党政代表团在井冈山参观考察 徐新荣率团王萍陪同
5月8日至9日,延安市党政代表团在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的率领下,来到井冈山参观考察。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5月8日至9日,延安市党政代表团在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的率领下,来到井冈山参观考察。延安市委常委、秘书长薛海涛,副市长杨霄,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局长裴小元随团参观考察。吉安市委书记王萍,市领导龙波舟、刘兰芳陪同考察。

一个是被誉为中国革命摇篮的井冈山,一个是被称之为革命圣地的延安,继2007年和2009年,延安、吉安两地党政代表团互访参观考察后,巍巍井冈山再次迎来了尊贵而熟悉的客人。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代表团一行冒着绵绵细雨拾阶而上,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鞠躬致敬,并认真聆听了先烈的生平事迹。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里,3万余件文物、7000多份文献资料、1万余张历史图片等,仿佛把人们带入到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驻足于老一辈革命家当年用过的珍贵文物前,代表团一行心潮起伏、感动无限,深情赞扬革命前辈的伟大功绩和崇高精神。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学院办学及红色培训开展情况,并对学院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不断创新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方法、新途径的积极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在井冈山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井冈山主峰、茨坪毛主席旧居、黄洋界、龙潭、大井毛泽东旧居等红色景区景点,并观看了井冈山斗争全景画演示和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

参观考察期间,两地党政领导认为,作为天下闻名的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和中国革命圣地延安,井冈山精神和延安精神是指导一切取得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是两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取得跨越发展的力量源泉。两地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促进双方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