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规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吉州讯(郭瑜雯、刘欣)近年来,吉州区按照“工作责任到位、政策调整到位、资金投入到位、措施保障到位”的要求,加强组织管理,规范养老保险工作,养老保险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目前,该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总额达3500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132万元,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18221人,发放率100%。

加强内部控制,制定管理制度。该区建立健全养老保险监管制度,完善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内控管理制度和基金稽核审计制度。强化日常稽核监管,将养老保险基金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全程监督、定期检查,确保收缴、发放等各个环节不留漏洞和隐患,及时发现和纠正运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加强审批管理,做好认证工作。该区通过社区本地认证、金保系统网上认证、寄表认证等多种形式做好参保人员的认证工作,防止基金流失。加强部门协作,及时做好死亡人员待遇终止工作。严查重复领取养老金人员,加强重复领取追收工作,防止基金流失。认真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实现档案规范化管理。对各保障所、站的所有档案资料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档案的齐全、不重不漏,同时加强档案的规范管理工作,逐步实现档案规范化管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