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政协持续助力老区开放型经济发展
近年来,市政协积极围绕开放型经济展开多项专题调研,踊跃献计建言,为服务党政决策、助力老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吉安网讯(仕政宣)近年来,市政协积极围绕开放型经济展开多项专题调研,踊跃献计建言,为服务党政决策、助力老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早在2011年,市政协牵头组成调研组前往常州考察,形成了《常州现象—关于赴江苏常州全民创业情况的学习考察报告》,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认真采纳,促成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出台。2012年,为监督意见落实,市政协开展了专题视察,围绕解放思想、搭建平台、壮大队伍等方面提出21条具体意见建议。2013年,在《关于吉泰走廊崛起实现路径的调研报告》中,就打造新型工业板块提出“加大对台电子信息产业招商力度、推动吉泰走廊升格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电子信息)示范基地等。2014年,围绕侨资企业发展,形成了《吉安市侨资企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市委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切实做好侨资企业服务,还率队专程外出学习取经。2015年,聚焦新常态下吉安经济转型升级,提出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海西经济区、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使园区经济向“大平台经济”转变。

同时,市政协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积极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促成台湾金黎农业、旭东电子电缆等企业相继落户吉安。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