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交警> 基层交警> >正文
交通秩序百日整治攻坚活动井开交警在行动
2016-05-09 16:44 来源:

1

交警在行动

3

交警在行动

2

交警在行动

本网讯(曾小艳)为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和谐的经开区城市环境和形象,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坚决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风险,切实打好交通秩序百日整治攻坚战,为建设开发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作出贡献。近日,井开区交警大队按照《吉安市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百日攻坚整治实施方案》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改三清”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工作目标,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并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动员全体民警、辅警,采用“立体式”的管控措施在辖区广泛开展交通秩序百日攻坚整治活动,重点整治辖区车辆乱停乱放、闯红灯、逆向行驶、三轮车无牌无证、建筑工地车辆撒漏污染路面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上,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争分夺秒”,一方面充分利用上班时间,科学安排警力上路执勤、巡逻,提高路面管控密度和频度;一方面放弃“五一”假期和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做好路面整治工作,加强整治力度,以提高整治效果。

空间上,大队以君山大道、拓展大道为主逐步扩展的路段为重点整治路段,充分依托路面、违法处理中心窗口这几大阵地,形成多维度的管控力度,着力将辖区违法停车,摩托车、电瓶车、燃油助力车、三轮车等无牌无证驾驶,工程车、货车超载、洒漏、号牌不清,假牌套牌、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尤其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以教育、警告为主,大力整治辖区不文明交通行为,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过马路不走斑线的陋习以及非机动车违反交通规则等行为进行劝导、纠正,提升辖区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和水平。

科技上,大队坚持“科技强警”的理念,向科技要警力,主要通过电子警察、移动测速等查纠机动车不按交通标志标线规定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随意调头压双黄线、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解决现有警力资源不足的问题,弥补路面管控上的单一和“漏洞”,坚决不放过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借中队规范化建设之契机,通过建立交通安全室对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再教育。

执法上,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秉着“理性、平和、文明、规范、高效”的执法理念,惩教结合,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法律规定执法办案,避免发生纠纷,提高执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据统计,从4月30日截止到5月5日,大队通过路面执勤、巡逻,开展整治行动,电子警察抓拍,移动测速等共查处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千余起,其中酒驾4起,超员3起,无证驾驶5起,逆向行驶13起,非法改装2起,准驾不符1起,超速驾驶10起,飘洒8起,违法停车73起,同时纠正、劝导、教育了一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为落实此次交通秩序百日整治活动的持续开展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白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