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迎来首批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多图)
2016-05-09 16:1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

吉安市迎来首批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1

20辆新能源车抵达吉安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吉安讯 记者彭南报道:去年,吉安市公交公司陆续添置了油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大家都“尝鲜”了新能源车带来的环保。5月8日下午,又有20辆新能源车抵达吉安。和现有普通公交车相比,这次更新的新能源公交车最大亮点在于气电混合动力。据悉,该批新能源车预计将主要投入13路公交线路,该线路连接吉州、青原两区,途经吉安市火车站、新白鹭洲中学、新市委党校、上海东方医院、吉安市职业技术学院等站点。

8日下午,20辆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缓缓驶入吉安大桥西公交停车场。前来一睹新车风采的市民等车刚停稳,便上车感受一番。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这个车子很好,噪音较小,低碳环保,比较平稳,外挂漂亮。”

据了解,这批新能源公交车的车身比现有普通公交车长一些,约10.5米,可载客70到80人,最大时速70公里每小时。最重要的是气电混合,尾气排放低。据江西长运吉安公交公司副总经理王蒙冬介绍,这批新能源公交车每辆车价值70余万元,购买该批新能源车辆共计投入资金1400多万元。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使用不仅对乘车环境的改善和城市形象有大的提升,而且安全性高、稳定性好,和传统燃油动力车相比也减轻了公交司机的劳动强度。

据公交车司机张红平介绍,该批新能源公交车操作起来比较舒适,减轻了驾驶员的操作劳动强度。老的公交车要挂档,现在是无级变速,不用去挂档踩离合器。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