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贷动”7万农民圆安居梦
“多亏了你们信用社给我贷了款,让我盖起了三层楼的新房子,今年儿子娶老婆不用那么愁了,可算解决了我心中大难题了。”日前,新干县金川镇甘溪村一位村民握着该......

中国吉安网讯(李福孙、刘国如)“多亏了你们信用社给我贷了款,让我盖起了三层楼的新房子,今年儿子娶老婆不用那么愁了,可算解决了我心中大难题了。”日前,新干县金川镇甘溪村一位村民握着该县农商银行信贷员的手激动地说。近年来,新干县积极为广大农村贫困户提供金融贷款支持,帮助7万农民喜圆安居梦。

新干将解决仍住在危旧土坯房内农户的安居问题作为精准扶贫的“一把手”工程,在信贷政策、资金整合和奖补等方面给予扶持,对享受建房补助后仍然资金不足的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国家重点优抚对象、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采取联户担保等形式,向涉农银行机构申请5万元以下的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贷款,县财政按比例给予贷款贴息;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对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集中建房点和“空心村”整治示范点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奖补。该县各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金融脱贫攻坚,出台具体管理办法,主动对接各地村委会,通过统一授信、划拨专项贷款资金等方式,大力推广农房改造贷款。截至目前,仅新干农商银行就对全县有农房改造需求的1350户农户全部进行了授信,对其中1070户发放了危旧房改造贷款4841万元。

同时,该县以示范引导破题,集中优势金融资金高标准推进了安居工程精品点及“空心村”整治点建设,成功打造了金川甘溪、溧江堆背、沂江大洲等26个有影响力的示范工程;突出主线,彻底拆除了105国道、省道以及高速公路沿线的危旧土坯房;各村庄和建房户则严格按照“六图一书”和“八个禁止”的规划要求全面开启工程。“点、线、面”三驾齐驱搅动了全县农村安居工程建设活力,全县各地拆除危旧土坯房上万平方米的村庄达20个,50多个村建成了集中连片的新居,部分村庄还因地制宜实行了整村搬迁。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