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去年对台引进项目及实际进资列全省第一 王萍作批示 肖洪波讲话
5月6日,记者从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市对台新引进项目33个,实际进资2.65亿美元,均列全省第一。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昊)5月6日,记者从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市对台新引进项目33个,实际进资2.65亿美元,均列全省第一。市委书记王萍作批示,市委副书记肖洪波讲话,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贤清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苑建华出席。

王萍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对台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市委“打造台商聚集地”的战略目标,创新实干,锐意进取,对台招商、吉台交流、服务台商等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去年新引进项目33个,实际进资2.65亿美元,均列全省第一,巩固并提升了吉安在全省的对台地位,扩大了吉安在岛内外的影响力,值得点赞。

王萍在批示中强调,吉安要实现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必须坚定不移把大开放主战略牢牢抓在手上。其中对台开放是我们已经铆住、还要继续突破的关键点。各地各部门务必强化认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对台工作。要抢抓新一轮“台商西进”的契机,深化吉台经贸合作,强化对台招商“三个全覆盖”,打造“台商西进”的首选城市;要深化吉台两地交流,尤其加强文化交流、青少年交流和基层交流,增进互信、加深感情、提升认同;要继续优化对台服务,创新服务机制,切实保护台胞台属和台商在吉安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对台工作领导,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吉安加快发展、加快脱贫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洪波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的对台工作,必须要深刻认识做好对台工作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信心;要聚焦经贸交流合作这一重点,围绕提升服务水平的关键问题,抓牢人文交流往来的纽带,积极拓展吉台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础保障,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对台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