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吉安市调研时强调 注重长效可持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5月3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刘奇赴吉安县、井冈山市和新干县,就推进脱贫攻坚进行调研。

刘奇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注重长效可持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王萍王少玄肖洪波分别陪同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张晶)5月3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刘奇赴吉安县、井冈山市和新干县,就推进脱贫攻坚进行调研。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老区发展,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坚持高质量、严标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注重长效和可持续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市领导王萍、王少玄、肖洪波分别陪同调研。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领导龙波舟、刘洪陪同在井冈山的调研。

吉安县和井冈山市计划在年内率先脱贫摘帽。刘奇来到吉安县凤凰镇村前村、横江镇公塘村、永阳镇江南村和先歌音响、协讯电子等企业,了解该县“一户一亩井冈蜜柚、一户一亩横江葡萄、一户一个鸡棚、一户一人进园务工”“四个一”产业扶贫模式。在井冈山市,刘奇考察了茅坪乡神山村和周山村、鹅岭乡焦陂村、东上乡东上村,并主持召开了贫困乡村干部、挂点帮扶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以及贫困户代表座谈会。了解到吉安举全市之力帮助井冈山打赢脱贫攻坚战,看到改造后的贫困村传承庐陵风格、干净整洁,听闻贫困户参加了井冈蜜柚、黄桃、芦笋、养鸡等产业以及农家乐发展,刘奇十分高兴。他指出,吉安县和井冈山市脱贫攻坚决心大、措施实、效果好,变“输血”为“造血”,创造了可复制的好经验。

在新干县,刘奇细看城市建设,并考察了灯饰照明市场和电商产业园,对该县严格按规划进行建设管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给予肯定。

刘奇在调研中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要坚定信心,按照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精准发力,扶真贫、真扶贫,加快脱贫摘帽步伐。要有长远打算,遵循经济规律发展产业,坚持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并举、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并举,真正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做到思想上重视、机制上健全、工作上到位,以脱贫攻坚的实效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确保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