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数字资源全覆盖教学使用有感
2016-05-05 15: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水县醪桥小学 周永红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小学低段教师应用“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进行教学,提高我县基础教育的教学质量,县教体局制定了《吉水县“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教学应用学校、教师双过关活动实施方案》。

我和我校所有低段教师参加了“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的教师培训,在这次培训中,授课教师用他们渊博的知识和专业的培训模式,对我们全体教师进行培训,自己收获颇多,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设备操作能力、网络资源获取能力、资源加工处理能力和教学应用能力,而且能够使用设备和资源进行课堂教学,从而让我的语文课堂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同时也对农村教学点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我初步掌握了教学点操作系统的使用和维护方法,对设备的组成、结构也有了大致了解;基本懂得了如何在语文、数学、音乐、美术等学科教学中应用教学点数字资源。 印像特别深刻的是上课模式这一点上,多种模式,多种选择,这给我们教学点的老师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老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能力选择适合本节课的模式来给孩子们上好每一节课。 作为教学点老师,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认识到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究竟有什么,知道怎样用,用了有什么效果。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课堂教学时,学生的学习兴趣是十分重要的,数字教育资源具有集信息于图、文、音、视、动、色为一体,综合表现力强的特性,以其新颖性、趣味性、艺术性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和好奇心,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参与学习。通过多媒体的音效、画面,为学生创设有趣的学习情景,使学生入境动情,在轻松愉快的气氛和美的感受中学习知识,大大调动了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可见,数字教育资源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良师益友,是教师教学的好帮手,更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恰当地运用数字教育资源进行教学比“一张黑板,一本教材和教学参考书,一支粉笔和教鞭”的传统教学模式更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它能够促使学生快速、高效的获取知识,发展思维。 通过不断使用,使我对点点通平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它强大的功能,体会到了它实用性和可使用性。它真的会给教学点的孩子们带来“雨露”,滋润孩子们求知若渴的心田。它是农村教育的福音,是教学点教师的好帮手。

从今以后我将会不断钻研,不断完善,继续为教学点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有生力量。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