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安福县千余户林场职工危旧房改造 逾期两年未交房
2016-05-05 09:2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我们安福县1100多户林场职工,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分3次交了15万元参加危旧房改造,时间已过去4年多,却还没分到新房……”安福县多名林场职工近日向本栏目记者反映。为此,4月28日,记者来到安福县采访。

分三次交15万元参与危旧房改造

据安福县武功山林场多名职工介绍,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安福县从2012年开始,对全县几大国有林场职工居住的棚户区土坯房进行改造,统一安置到县城郊区五家田地段。当时几千户职工听到这个消息后,很是激动,有些职工甚至高兴得睡不着,感谢党和政府为长期居住在深山的基层林场职工着想,解决住房难题。

出生于1957年的廖女士,也是全县1100多户参与危旧房改造职工之一,1974年,她在安福县武功山林场参加工作,在林场一间30多平方米的房里,住了近40年。“按政策规定,没有房产证、没有参加集资房的,才有资格参与危旧房改造。经筛选,2011年下半年,全县林场共1188户职工符合条件建房并交款。”廖女士如是说。

“2011年下半年交钱建房时,林场财务科工作人员称新房建在县城附近的五家田,每套新房面积约90平方米,房价不超10万元;2012年上半年,林场让大家再交7万元,仍称房价不超过10万元,最多2年交房,那时县城房价在千元左右。可到2014年,林场再次要大家交7万元,每户总共交款15万元,而对何时交房,林场只字不提。” 该林场职工张师傅回忆道。

“去年,我们听亲戚、朋友说,有的地方如修水、武宁、上饶等县,辖区林场也搞了危旧房改造,职工每户只交了9至13万元,每套新房面积约100平方米,且2至3年就交了房。而我们交的钱更多,新房面积只有约90平方米,时间已有四五年,至今还没看到房子。”廖女士家人对此表示不解。

林场职工只能花钱租房

据了解,林场职工原来住的土坯房已拆除,有的无房职工只能在县城租房住;有些退休老职工钱交了,还没等到新房就已过世;有些职工子女成家需要房,全家只得东挪西借,到县城按揭重新买房。

廖女士就是众多在县城租房的林场职工之一。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她全家租住在县城文庙路上,每月租金300元。“至今,租金已花掉近万元。”廖女士说。

该县多位林场职工称,何时分房已成该县林场职工一个令人酸心又绕不开的话题。

当地部门回复“争取近几个月交房”

4月29日,记者来到安福县五家田危旧房改造现场,看到两个小区已高楼林立,但小区通向附近大马路的道路坑坑洼洼,有工程车正在现场施工修路;不远处,新居小区内有人忙着挖化粪池,有人忙着埋设管线……

据安福县国有林场旧房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明月山分场李姓负责人介绍,安福县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异地新建工程,于2011年下半年启动,2012年年底在县城城北五家田开工建设,2014年年初才完成主体工程,部分楼房因地质情况至2014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由于去年冬天持续降雨等原因,工程推进受到较大影响。目前,五家田新居东区建有5栋、西区建有6栋11层高楼,共计1188套,楼房围墙、外墙漆、铝合金、电梯安装等工程已基本完成,西区场地建设初具规模,给排水、电力、通信、燃气管网等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如果不下雨,整个工程配套基础设施,两个月基本可以完工,如果碰到下雨天就要顺延。”安福县林业局王姓负责人坦言。

“我们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抢抓进度,争取这几个月就接通水、电,把路修好,尽快交房。”他最后如是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