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坚决实现如期脱贫摘帽 王少玄再赴拿山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井冈山市拿山乡前期脱贫攻坚成效如何?能否实现年内脱贫摘帽?带着深深的牵挂,5月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再次来到挂点帮扶的拿山乡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段江婷)井冈山市拿山乡前期脱贫攻坚成效如何?能否实现年内脱贫摘帽?带着深深的牵挂,5月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再次来到挂点帮扶的拿山乡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井冈山市领导刘洪参加。

座谈会上,井冈山市、拿山乡、市直挂点帮扶单位、相关村干部分别就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王少玄一边听一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共同探讨产业扶贫的思路,研究“消灭”土坯房的措施。

王少玄指出,在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中,市直各挂点帮扶单位情真、心诚、办法实,体现出高度的责任感;井冈山市、乡、村干部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井冈山要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尤其要破除“包办”思想,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限时啃下土坯房这块“硬骨头”,共同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就下一步工作,王少玄指出,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不畏难、不松懈,坚决实现年内脱贫摘帽目标。要坚持分类指导,分户施策。因地制宜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安居工程、安全饮水等切身问题,特别是在土坯房改造过程中,要借鉴好的经验,坚持一户一宅原则,界定政策享受范围,合理安排拆建,保障改造户正常生产生活;要坚持产业为基,改房为要。按照“公司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长短结合,加快发展对贫困户有直接效益、更可持续的产业。要把贫困户土坯房改造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规划要好、建设要精,不搞形象面子工程;要树立人本理念。在推进脱贫的同时,着力改善贫困村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让农村有新房有新貌。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