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马市镇一4岁男童患白血病 盼社会救助
为了给杨阳治病,杨长富不仅用房屋申请了贷款,还向亲戚朋友借了8万多元。据医生介绍,要想治好杨阳的病,总共需要40万元左右,这对一个年收入不到2万元的家庭而......

原标题:泰和县杨长富永不放弃为4岁儿子治病 “只要有一线希望便会坚持下去”

护士在给杨阳打针

护士在给杨阳打针

“当医生告诉我时,我都不敢相信,心像被刀割了一样,他才4岁多,却得了这个病。”家住泰和县马市镇白头村樟下园的杨长富是杨阳(化名)的父亲,说起儿子的病,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眼泪不住地往外流。近日,杨长富向记者说起了降临在爱子身上的噩耗——2月29日,4岁的杨阳在上学的第一天被诊断患有白血病。

意外儿子突发重病

杨阳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01年,杨阳的爷爷因车祸致下身瘫痪,在外打工的父母为了照顾家庭,辞职回乡务农。

2016年2月29日,正在上学的杨阳突然发起高烧,幼儿园老师立即联系杨阳的父亲杨长富。杨长富带杨阳前往泰和县中医院检查,该院医生称为防止意外最好去南昌就医。随后,杨长富带着杨阳前往江西省儿童医院。让他没想到的是,杨阳被诊断出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江西省儿童医院建议其最好去上海的医院进行治疗。

为不耽误孩子的治疗,杨长富夫妻俩又连夜赶往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由于床位紧张,直到3月8日杨阳才正式住院。

现状父亲不愿放弃

刚入院时,杨阳情况危急,持续高烧不退,呼吸困难,肺部感染。经过一阶段治疗,杨阳的病情仍不稳定。为了照顾杨阳,杨长富夫妻俩每天都守在孩子身旁;为了节省费用,杨长富夫妻俩每天吃馒头,就连仅有的几顿饭菜都是好心的护士和医生资助。

即便生活如此艰辛,永不放弃的念头却深深地扎根在杨长富的心中。他说,只要有一线希望便会坚持下去。因为杨长富夫妻俩在上海照顾杨阳,家中的田地已经荒废。为了给杨阳治病,杨长富不仅用房屋申请了贷款,还向亲戚朋友借了8万多元。据医生介绍,要想治好杨阳的病,总共需要40万元左右,这对一个年收入不到2万元的家庭而言无疑是笔巨款。虽然杨长富在网上众筹了10万元爱心款,可面对后续高昂的治疗费,一家人再次陷入了绝境。

爱心电话:

15727622898(杨长富)

记者陈一雪、实习记者戴丽蓉  文/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