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交警> 基层交警> >正文
井开区交警大队“三个重点”吹响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号角
2016-05-04 16:31 来源:

 

 

为严厉打击辖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井开区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动员全体民警、辅警,积极策应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取消假期、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采取“重点防范,重点整治,重点宣传”的有力措施,严查辖区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吹响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号角。

一、认真分析研判,重点防范。大队结合以往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的经验,综合分析辖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规律和特点,以辖区餐饮、酒店、网吧、大排档等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乡结合部为“主战场”,以午后、夜间等时间为重点时间段,以农村面包车、小型汽车、摩托车等为重点对象,重点防范,精准打击,形成“严查、严管、严惩、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二、强化路面管控,重点整治。克服当前警力不足的困难,科学安排勤务,加强路面执勤、巡逻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纠违率,重点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逢疑必查、有违必纠,坚决不放过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控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风险。

三、深化安全教育,重点宣传。一是紧紧抓住路面执勤、巡逻之契机,规范、文明执法,以“警告、教育、引导”为主,告诫辖区群众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二是紧紧抓住“醉驾入刑”五周年的有利契机,充分利用《刑法修正案(九)》的法律震慑力深入开展禁止酒驾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三是紧紧抓住网络、媒体的影响力,传播法律法规知识和交通安全常识,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引起社会力量广泛关注,延伸宣传触角和覆盖面,切实提高宣传的实效性,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白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