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交警> 交警要闻> >正文
吉安:4月份查处酒驾违法行为491起 其中醉驾3起
2016-05-04 16: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4月份查处酒驾违法行为491起 其中醉驾3起

----5月全市集中开展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本网讯(方敏军)为巩固城区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成果,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执法管理力度,推动建立长效治理机制,持续保持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全力预防减少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公安部、江西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江西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要求,交警部门迅速行动,在全市展开了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

明确重点 量化任务 严管严查

全市交警统一指挥,突出整治重点,根据本地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规律特点,强化信息引领勤务,警力跟着警情走,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和集市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周末、节假日和午后、夜间为重点时段,成立查处醉驾刑事案件工作专班,统一立案、统一侦查、统一采取强制措施,提高查处效率和办案质量。在城区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坚持全面整治和精准打击相结合,逢疑必查、有违必纠,力争短期内形成声势;在农村,以红白喜事、赶集赶圩、重大民俗活动等为重点时段,以城市小型客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为重点车辆,结合超速、超员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整治,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对各执法分队、交警大队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实行执法任务量化考核,以提升执法质量和效果。据悉,整治期间,江西各设区市交警部门将组织开展不少于3次的交叉执法统一行动,市、县级交警部门执法小分队每周开展不少于3次的专门查缉行动。

组建执法小分队 实现乡镇全覆盖 实行异地用警

全市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勤务安排,成立39个执法机动队在城区和农村不定点执法。全市交警将以城带乡,城乡统筹,在保持城市整治力度不减的情况下,派出执法小分队巡回执法,会同农村派出所,组织实行异地用警,交叉执法检查,逐步向农村地区延伸警务部署,切实加大农村地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执法管理力度,整治期间实现所有乡镇执法全覆盖。此次整治还将切实发挥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两站两员的作用,充分依托在重要路段、村口设立的劝导站,及时劝阻、举报酒驾行为。

整治和宣传并行 酒驾醉驾行为将与个人信用挂钩

在强化整治的同时,交警部门将邀请餐饮娱乐行业协会,向辖区饭店、宾馆、酒吧、娱乐等涉酒场所发送倡议书,劝导酒后不开车行为,从源头上预防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邀请媒体随警作战,现场曝光,将本地查处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和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途径和方式宣传,讲危害、讲后果、讲责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据了解,整治期间,按照上级公安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全市交警部门将积极协调检法机关,建立完善醉驾犯罪行为快侦快诉快审机制,推动实现刑事拘留和实刑判罚,进一步提高醉驾入刑的震慑力。积极推进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与个人信用挂钩,实施联动惩戒,加强自律。职业驾驶人酒驾醉驾的,将通报所在单位和企业,建议调整工作岗位。同一运输企业连续出现两次酒驾醉驾的,通报提请当地安全生产委员会,并建议对企业安全生产实行“一票否决”。办理案件中,将及时查证核实当事人的政治面貌、是否是国家工作人员等身份信息,查实后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

据悉,4月份,吉安全市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491起,其中醉驾3起,吉州区、永新县、泰和县三地整治效果最好。

 

责任编辑:白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