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遂川县正人红军小学举行第二届田径运动会
2016-05-04 16: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一

四

七

中国吉安网讯 为强健学生体魄,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4月27日至4月29日,正人红军小学成功举行了第二届运动会。

4月2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国旗队、校旗队、鼓号队、花束队、彩旗队及50个班级代表队排成整齐的队列,踏着雄健有力的步伐走进运动场,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依次经过主席台。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用满怀的热情迎接第二届校运会的胜利召开。随后,肖盛锋副校长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拉开了本次运动会的序幕。

开幕式后,五年级的大课间操展示活动点燃了赛场的激情。本次大课间展示活动主要由三字经操、绳操、跑操三部分组成。“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学生一边吟诵着《三字经》,一边伴着优美的旋律,做起了“三字经”韵律操。在跳绳展示环节,学生的整齐划一的动作,响亮有力的口号,让全场家长赞叹不已。最后是集体跑操,和着跑步音乐,踏着整齐的节奏,好像一条条长龙原地滚动。该校的大课间活动,把国学内容与运动元素有机整合在一起,艺体结合,精彩纷呈。

特色大课间展示结束后,运动会各项比赛有序地开始了。本届运动会项目分为传统运动项目和特色运动项目。传统项目是跑步、跳高、跳远、铅球等。特色运动项目有抬担架救伤员、集体跳绳、两人三足亲子接力运动等。

阳光明媚,红色的跑道,绿色的草坪和摩拳擦掌的运动健儿们交织成一道美丽的风景。跑道上闪电般的身影,跳高、跳远场地上腾空跃起的英姿,铅球场上奋力投掷划过的弧线,充分展现了体育运动的健与美。运动健儿们秉承“文明、友谊、向上”的宗旨,努力拼搏,超越自我,不断创造着一项项可喜的成绩。场外的观众们挥手呐喊,为他们心中的英雄加油助威。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勇拼搏,赛场外加油声此起彼伏,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本届运动会,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独具特色的红色运动和亲子运动。在抬担架救伤员的比赛现场,小红军们精神抖擞,拼尽全力,发挥出了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红军精神,他们是运动场上的英雄,更是勇敢、坚毅的红军小战士。亲子运动项目赛场,孩子和父母齐上阵,孩子们个个生龙活虎,奋勇争先,笑声、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赛场洋溢着活力、渗透着快乐、充满着阳光!

在大会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天半紧张激烈的角逐,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胜利闭幕。

第二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正人红军小学落实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该校积极响应阳光大课间的成果展示,为同学们展示个性特长提供了舞台;使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体育运动水平得到了自我检验与提高。本届运动会同时也展示了正人红军小学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和优秀团队精神,是一次团结的盛会、文明的盛会,它必将推动正人红军小学的体育教育更上新的台阶!(张乐华、郭承楹)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