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吉水申浩实验学校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6-05-03 10:52 来源:

@~SFWGOHLT1C738HS([Y~ZA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徐瑞春)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教育质量,搭建家校交流沟通的平台,4月29日,吉安市吉水申浩实验学校举行全景式开放校园活动,为家长和孩子进行专业化的测评,让家长孩子深入体验申浩实验学校的办学特色。通过活动,走进校园,走近孩子,家校共建。学校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家长的育人理念、教育期望,同时也让家长了解申浩实验学校办学理念。本次活动还安排了以书面问卷的形式进行摸底调查,家长的反馈和宝贵意见家校共育、家校和合共生打下了基础。

经过开放式的参观和全方位的体验,家长们无不欢喜而归。家校携手,共同培育,孩子们会描绘出更美好的人生,吉水申浩也将为孩子们的人生铺一条快乐健康成长之路,为孩子们铺一条融入世界的成才之路。

把课堂让给孩子,家长孩子乐在其中

当日上午,在二年级,讲的都是一些平常普通的课程。然而,全体老师显然精心策划了此次活动,特别推出了能体现室内教育教学特色主题的课程。一种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的教育理念扑面而来,令人耳目一新。在其中一个班里,为了讲清楚“余数与除数的关系”,老师使用了“用小棒摆正方形”的方式,通俗易懂,孩子们乐于接受。在语言表演课中,在老师循循善诱之下,小朋友竞相发言,回答问题声音洪亮,教室里时常响起热烈的掌声。家长们则坐在台下一字排开,专心聆听着孩子们的回答,不时流露出欣慰的笑容,小朋友和家长都尽情享受着甜蜜亲子时光。

在采访中,记者深切地感受到,现场教学由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场上互动多;二是老师富有爱心与激情,让略显生涩的内容赋予了生命的灵动;三是鼓励多,老师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的氛围,极大提升了孩子们的自信。学生充满活力的发言、精准的点评,让家长对孩子们在校的学习、生活状态有了更细致的了解,对学校让孩子“快乐学习,幸福成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去年9月份来到申浩实验学校的时娟老师,主要负责语文课教学工作。此前一直在珠三角工作。时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经常组织老师到发达地区听课,说课、上课、观摩课,形式多种多样。通过开放日活动,让家长们直观了解到申浩课堂与其他学校课堂的不同之处,真正把课堂让给孩子们。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