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举行抗洪抢险军地联合演练
2016-05-03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抗洪抢险军地联合演练 安排十余科目现场“练兵”

打捞落水人员

打捞落水人员

筑牢漫溢圩堤

筑牢漫溢圩堤

民兵医疗分队抢险落水伤员

民兵医疗分队抢险落水伤员

当下正值主汛期,为应对今年可能出现的山洪内涝和地质灾害,提升驻吉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遂行抢险救灾能力,4月29日,吉安军分区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近500人在吉水县文峰大桥南侧赣江河堤进行防汛抗洪抢险军地联合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紧贴我市汛情特点,突出抗洪抢险组织指挥、行动协同和险情处置等,安排了转移受困群众、重要物资、舟艇自救互救、采砂船遇险救援等十余个演练科目,展现了我市抗洪抢险队伍熟练的专业技术和良好的反应能力。

在水上救援演练中,记者看到十几名群众被洪水围困,一家化工原料的仓库也被洪水浸泡,随后2个由8艘冲锋艇编成的分队以极速成二路队形前往救援。其中一支分队转运受困群众,另一支分队进行物资转运任务。在舟艇互救的演练中,民兵舟艇应急分队的队员们周密组织、有序操作,确保舟艇第一时间得到救援,确保舟艇上人员安全。在舟艇水上编队的操行中,民兵舟艇应急分队驾驶着冲锋舟以各种队形在水中行进,充分展示了娴熟的操作技能和协作能力。

龙礼彬、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