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王萍王少玄分别作批示
4月29日上午,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分别对全市旅游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带焕、......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颜茜)4月29日上午,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分别对全市旅游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带焕、王大胜、龙新出席。

王萍在批示中指出,大力发展旅游业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一环,也是推动绿色崛起的战略选择,同时也是推动加快发展、加快脱贫的重要举措。她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三山一江一城”旅游战略,以敬畏的心态负责任地抓好旅游的科学有序、适度开发,精谋实做推动吉安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打造江西旅游的“吉安亮点”;要进一步做实做好旅游扶贫这篇大文章,引导“千家万户”加入到旅游产业中来,带着贫困户发展农家乐、休闲游,让群众分享旅游发展红利;要切实提高驾驭现代旅游产业发展的能力,发展“互联网+旅游”,强化“旅游+”理念,在补齐智慧旅游、推介推销、扩大知名度等短板上狠下功夫,推动旅游与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相融共促,不断做大旅游品牌效益、集群效益、综合效益,为全市加快发展、加快脱贫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少玄强调,我市旅游业已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以新理念引领和推动旅游强市建设。要坚持全域发展,持续推进大井冈红色旅游一体化,加快“两带一区”建设,构建环中心城区旅游圈,努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要坚持创新发展,大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打通旅游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实施景区“七个一”工程,促进国家4A级以上景区扩容提质,全面提升旅游全要素供给质量和效益;要坚持融合发展,打好“旅游+”组合拳,促进旅游与文化、生态、现代农业等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建设一批高质量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加快建设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切实把旅游业培育成重要的富民产业。

刘兰芳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建设旅游强市目标,把握大众旅游、全域旅游、智慧旅游三大发展趋势。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精心谋划“十三五”旅游发展,切实加强统筹部署,着眼面,推进全域旅游谋好局、起好步;要素要齐,业态要新,企业要强,项目要精,注重链,推进全产业链补短板、增总量;抓特色,抓规范,抓配套,抓致富,打造点,推进乡村旅游有品质、出效益;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全面加快旅游强市建设、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会上,还对2015年度全市旅游厕所革命先进单位、全市旅游单项工作先进单位和旅游营销策划特别奖单位进行表彰。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