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一年级语文《识字4》教学反思
2016-04-29 16: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水县醪桥小学 江小兰

一、激趣导入:

我利用数字资源中的图片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看到资源中这些形象生动的小动物图片,都急着想认识它们,想知道它们发生了那些有趣的事,学生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

二、乐中学字词:

将这些小动物的名字贴到图片下。游戏前,我设计了一个这样的小故事:小动物们说跟你们做朋友真高兴,这不它们打来电话,想邀请你们去它们家做客呢!想去吗?不过小动物们说,去它们家做客,要带上写有它们名字的卡片贴在动物图片下,这样才知道你是他们邀请的客人。同学们一听,都活跃起来了,这样更有利于学生更好地去识记字词。

三、以读代讲:

这堂课我采用了学生先听资源中的录音朗读,再师生一问一答读以及生生之间一问一答的表演读,让读代替老师的讲,让学生在读中感悟夏天里的小动物带来的情趣,学生的朗读也得到了训练。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