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电子商务推进会召开 助电商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
4月28日,全市电子商务现场推进会议在新干县召开,会上总结了2015年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的状况,同时还提出要进一步推进我市电子商务的发展,让电商发展这把火越烧......

原标题:全市电子商务现场推进会召开 助力电商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 预计到年底,将实现全市行政村电子商务体系全覆盖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孔璐)随着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发展,电商日益成为稳增长、调结构的新引擎。4月28日,全市电子商务现场推进会议在新干县召开,会上总结了2015年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的状况,同时还提出要进一步推进我市电子商务的发展,让电商发展这把火越烧越旺。

据了解,2015年,全市电商交易额达202亿元,实现翻番增长。根据阿里巴巴发布的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排名显示,新干县、吉水县、吉安县跻身全国500强,电商规模量速齐增。吉安万佶物流运输有限公司物流信息服务公共平台入选全国首批10家重点推进物流信息服务平台,系我省唯一;新干县、井冈山市列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县市,全市示范创建卓有成效;永丰蔬菜、安福火腿、万安富硒大米等当地土特产纷纷实现线上销售;新干箱包、永丰中医药、泰和乌鸡等县域特优产业不断发展,县域电商异彩纷呈。记者从各县(市、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孵化园)建设情况汇总表上看到,全市大部分地方已经建立或者正在建立产业园。

为不断强化和扩大电商发展,进一步营造电商发展的浓厚氛围,让电商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并通过电商发展对外贸易和旅游文化,预计到2016年9月底,将实现全市行政村电子商务体系覆盖率达60%,到2016年底,将实现全市行政村电子商务体系全覆盖,培养行政村电子商务人才10000名以上。力争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行政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