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华泰实验学校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6-04-28 15: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讯 “华泰学校的变化太大了!北华山下花园式的学校,是块读书求学的宝地啊!有安静美丽的读书环境,务实睿智的领导班子,优秀勤勉的教师团队,孩子在学校上学我很放心。”一名八年级学生的家长满脸洋溢着喜悦,对笔者说起他参加华泰实验学校家长开放日后的感想。

为展现学校教育教学特色,展示学生学习成果,让家长和社会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的有机结合,提高办学水平,华泰实验学校在4月26日下午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活动开展前期,华泰实验学校召开行政班子会议,成立了筹备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华泰实验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方案》,部署了各处室相关的职责和任务分工。

下午两点,学生家长来到学校,签到后,家长领取阅读了学校宣传资料,系统全面地了解学校。之后家长向班主任了解孩子在校表现情况,向任课教师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接着参观了教师教案展、学生作业展、学生书法美术作品展。

当日下午,家长与孩子一起在礼堂参加《孝道文化、感恩教育》的讲座与互动活动,厚重精彩的内容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家长与孩子,触动了他们感恩和爱的心弦,学生嘹亮的宣誓响彻礼堂。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观看了1+1素质教育课程展示,观摩了兴趣小组课堂,学生优异的表现博得家长们阵阵掌声与赞叹。

下一项开放活动是参观校园。各位家长在解说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教学楼内的教室、走廊文化、办公室,各功能房,宿舍楼,食堂餐厅,校园文化建设长廊,在参观过程中,家长啧啧称赞,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为让家长了解课堂教学和课改动向,在教务主任的带领下家长们分别到孩子的所在班级听课,通过现场听课家长们体验到高效课堂的魅力,看到了孩子课堂上良好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了教师授课的辛苦,领略了教师的课堂教学魅力。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校恳请家长对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填写《家长评校调查表》。对于家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逐一做了解释和说明,并对好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积极采纳。

此次活动展示了学校风貌、教师风采,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多的展示和锻炼机会,展示了特长,增强了自信,让学生更加热爱学校、热爱学习,感恩学校,感恩家长,感恩社会;在活动中家长也更全面地了解了自己的孩子,了解了学校,转变了教育观念,表示定要积极主支配合学校做好子女的教育。

家长开放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华泰实验学校向家长、向社会亮出了一张闪亮的名片,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

(肖金先 刘胜贤)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