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安装线路避雷器构建雨季供电安全网
2016-04-28 10:19 来源:

4月26日,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县城配网班来到10千伏解坑线安装避雷器,并进行隐患缺陷消缺等工作,预防雷击跳闸情况发生,提高输电线路在特殊天气下的安全可靠运行水平,也为居民的可靠用电添加一道保障。

吉水县电网大部分地处山区,在雷雨季节,输电线路及杆塔易受雷击,导致线路跳闸。为了切实提高输电线路防雷、耐雷水平,该公司有针对性地制定输电线路防雷计划,通过加装避雷器等措施,有效避免雷电对输电线路造成的伤害。此次检修任务作业点沿线跨越农田,雨后土地泥泞湿滑,作业车辆无法抵达作业点,检修人员只能扛着工具徒步穿越泥泞的道路,并在登杆作业前认真清理了脚下泥污,防止打滑等意外的发生,认真按照安规进行标准化作业,保证了人身的安全,通过紧张有序的工作,杆上与地面人员的密切配合,最终安全的完成了此次检修任务。

通过此次检修,成功消除了10千伏解坑线22号杆至29号杆间线路的缺陷及隐患,进一步提高了线路的健康运行水平。下一阶段,该公司还将为20条10千伏线路安装200余台避雷器,进一步提升线路的耐雷水平,降低雷雨季节线路跳闸频率,确保电网供电安全稳定。(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