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双赢 才能长远——论大力开展“回归家园奉献家乡”行动
来源: 2016-04-28 09:4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唯有双赢 才能长远——论大力开展“回归家园奉献家乡”行动

●本报评论员

最近,我市正在大力开展“回归家园、奉献家乡”行动,引导和扶持吉安籍在外人才,特别是在外工商企业界人士和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科技人才等各类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创新,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注入强大动力。这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措施,这项措施利用的是吉安籍在外人才的乡愁情感,充分发挥“乡情、友情、亲情”的情感纽带作用,为此,我们更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使那些响应家乡号召回乡兴业的吉安籍在外人才能发挥所长,成就事业,达到人才创成业、家乡得发展的双赢目标。

任何一项事情都是这样,唯有双赢,才能长远,否则,就只会陷入“剃头挑子一头热”的尴尬境地,推进不下去。我市出台了《吉安市“回归家园、奉献家乡”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实施“同心·吉商回归”、专家学者返乡服务、“引凤还巢”“创新驱动”“扶贫济困·报效家乡”五大行动计划,全力以赴搭建返乡创业平台,打造返乡创业园区、搭建创业指导服务平台、完善创业培训体系、建立返乡创业项目库,并且从降低返乡创新创业门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完善金融服务政策、建立创业用地政策、提供安家助学保障政策、用好人才引进奖励政策七个方面健全完善扶持政策体系,真金白银的政策不少,其心拳拳,其意切切。这一片心意也得到了吉安籍在外人才的积极回应,一时回归家园创业的人士不少,形成了一呼百应的生动局面。

这种一呼百应的生动局面来之不易,包含着吉安党委政府的深情,包含着全体吉安人民的深情,更饱含着吉安籍在外人才奉献乡梓的拳拳心意,我们更要用百倍的细心去呵护它,促使吉安出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高潮。假使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好,让这一片拳拳心意受到伤害,让回归家园的游子们创业难成,伤害了游子们的热忱,也就妨碍了吉安的发展。各地各部门都应该多多思考,自己能为回归家园创业的吉安籍在外人才做些什么,怎么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使他们后顾无忧,能一往无前的创成业。要避免“高层热心、中层梗阻、基层无动于衷”现象的发生。

吉安是我们大家的家园,不管是在外的还是本地的,所有吉安人同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更幸福。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