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平稳较快增长 产业总产值、增加值连续两年稳居全省第三
据省科技厅、统计局最近发布的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快报,2015年1-12月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达914.6亿元,增加值215.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和14.4%,已连续两......

中国吉安网讯(尹方)据省科技厅、统计局最近发布的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快报,2015年1-12月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达914.6亿元,增加值215.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和14.4%,已连续两年稳居全省第三。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29.5%,较上年同期增长2.1个百分点。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经济增长由高速转为中高速的新常态,2015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牢牢把握“创新引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科技孵化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为重要创新载体和平台,以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为抓手,着力推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平稳较快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去年,我市成功将吉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西中兴工业城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升级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了我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国家级科技孵化器零的突破。同时,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的江西省触控显示一体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西林科龙脑科技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的江西省天然龙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功获批为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西量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大圣塑料光纤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功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量达20家;普正制药公司、嘉源香料公司和科越公司等3个龙头企业牵头组建科技协同创新体成功获批省级科技协同创新体,总量达6家。

我市在抓好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促进高新产业聚集和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紧紧围绕电子信息、冶金建材、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绿色食品等优势支柱产业,扎实推进科技入园,引导专利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进驻园区,着力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和服务。去年,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4家,通过复评6家。目前全市现有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03家,省级创新型示范企业6家,省级创新型示范试点企业16家。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