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筑牢防汛“安全线”
近日,新干县沂江乡大洲水库巡查员姚美生手持手机巡查仪到水库开展日常巡查,他点开水库巡查软件在软件展示的坝体位置点击之后,分别巡查了溢洪道、坝脚、放水涵......

中国吉安网讯(吴桂生、李细兰)近日,新干县沂江乡大洲水库巡查员姚美生手持手机巡查仪到水库开展日常巡查,他点开水库巡查软件在软件展示的坝体位置点击之后,分别巡查了溢洪道、坝脚、放水涵管等位置,并完成相应操作后发送至乡防汛办平台,一次巡查工作就结束了。

新干县现有小(一)、小(二)型水库102座,这些水库分布分散,周边的交通和通讯等条件相对较差,安全管理也相对薄弱,汛期尤其是降雨集中期管理难度更大。为提高水库管理信息化水平,实现管理工作的可视化、流程化、标准化。今年该县水利局委托南昌一家软件公司开发了一套水库巡查系统,为全县102名小型水库巡查员配备了手机巡查仪。

该系统通过GPS功能,实时自动记录每个巡查员的巡检地点、路线和距离,同时如果发现有任何隐患,可以通过软件拍照上传,并配以语音描述。所有信息统一反馈至乡防汛办的巡查管理系统,生成报表或图表以供查询,另外系统还有水库信息查询、水库巡查记录、水库安全隐患、统计报表、短信服务等功能,为水库安全巡查起到较大的作用。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