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广州一大学生见网友后失联 原是被非法禁锢遭勒索
2016-04-26 16:27 来源: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吕斌 通讯员赵明 张毅涛报道 广州一大学生小刚(化名)赴广东清远见网友,却不幸陷入匪窝,“每天在挨打挨骂中煎熬”。幸好,广州番禺警方多方侦查,最终将他解救出来。

3月16日,番禺警方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儿子小刚在广州某大学请假外出后一直未返校,且失去联系。接到报警后,番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向小刚的同学了解到,3月3日上午,小刚自称到清远见网友,在随后的几天里,他们和小刚有着断断续续的联系,但从微信聊天的状态看,觉得小刚回复的速度和语气有点异常。一直到3月14日,他们再次给小刚打电话,提醒他回来参加补考,小刚则表示放弃补考,并称过两天就回学校。

小刚的父亲告诉民警,3月15日9时,小刚给他打了电话,称自己发生意外,正在昆明一家医院,急需5.8万元做手术。他立即在安徽汇了5万元到小刚的银行卡内,可小刚还继续向他讨要8000元余款,未果后,手机突然关机无法联系。

专案组根据掌握的情况,一方面通过侦查发现与小刚在QQ聊天的一名女性好友周某(21岁,广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另一方面,办案民警赶赴清远英德,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发现除了周某外,苟某(男,23岁,贵州人)、吴某(男,21岁,贵州人)、姚某(女,30岁,广西人)3人均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31日下午,办案民警分别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一出租屋内将小刚解救出来。小刚向告诉民警,从到达清远的第二天起,他每天白天要接受“洗脑”培训,晚上要补课。“每天吃的是萝卜、烂白菜、稀薄的白粥。”就这样,小刚每天在挨打、挨骂和难以睡觉中煎熬度日,无奈哄骗父亲给他汇钱。

经审讯,该4名犯罪嫌疑人实为一个打着“传销”幌子实施抢劫的团伙,他们利用网络交友软件以交男女朋友为由或通过色诱方式,将事主诱骗至清远英德后,进行非法禁锢,并通过暴力或言语威胁,逼迫事主“入会”购买并不存在实物的产品,从而达到抢劫目的。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