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交警> 交警要闻> >正文
井开区交警大队“四个到位”编织第二季度事故预防安全网
2016-04-26 15: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有效落实辖区第二季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祥和、维稳,保障辖区群众安全出行,井开区交警大队从高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出发,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的高压态势和职业使命,结合辖区实际,综合分析,认真剖析,扭住关键,精准聚焦,积极谋划,采取有力措施编织好第二季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安全网。

    一、积极谋划,组织部署到位。大队集思广益,结合辖区实际和日常工作经验积累,动员全体民警、辅警共同出谋划策;严格要求民警、辅警牢固树立研判意识,深入细致分析辖区当前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形势;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勤务,明确职责,充分发挥现有警力资源的积极作用,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民警、辅警身上。

二、排查梳理,隐患消除到位。大队民警根据日常执勤巡逻、走访调查和群众反映等对辖区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周边环境进行摸排了解,及时发现隐患并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地点、路段进行梳理;同时,采取有效手段对隐患处实施整改,将交通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防控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引发的事故风险,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强化管控,事故预防到位。大队严格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按照科学的警务安排执勤、巡逻,强化路面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时,以“2016.4.22”道路交通事故为警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不断提高警惕,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依托路面管控工作打好阵地战,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编织好第二季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网。

四、广泛宣传,安全教育到位。一是依托路面执勤、巡逻,及时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和教育;二是深入辖区企业、农村、学校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传播法律的权威性和震慑力;三是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滚动屏幕、微信、网络等发送交通安全提示和交通安全常识等,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安全、文明出行,心系群众,切实将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到位,提高群众的安全、文明、法治意识,为民编织道路交通安全网。(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井开区大队 c供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