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交警> 交警要闻> >正文
吉安县交警破获一起交通肇事案中案
2016-04-26 15:39 来源:

原标题:儿子出事     女婿顶包     双双被拘 吉安县交警破获一起交通肇事案中案

图片1

日前,当办案民警出招最后杀手锏“手心手背都是肉,另一方受的委屈,心中难道不愧疚?”正是这句话击溃了老人的最后防线,揪出了真正凶手,这个刚开始陪女婿来吉安县公安局自首的老人终于停止了撒谎,承认是女婿为儿子交通肇事顶包的事实。至此,吉安县“4.3”致人死亡交通肇事案终于可以盖棺定论了。

 傍晚时分 老人与小孩殒命回家路上

4月3日傍晚,天开始暗了,下着毛毛细雨,家住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街道的戴某生(67岁)驾驶电动三轮车搭乘刘某姑、谢某宁、谢某智、谢某莲沿105国道由南往北行驶,行驶至105国道凤凰镇殡仪馆路段,由于是上坡路段,电动车轮速较慢,刚好此时,易某亮驾驶赣DC2030小轿车也是由南往北驶来,加上当时天下毛毛细雨,车内玻璃起雾,视线不是很好,不知如何处理玻璃内的雾水,心想反正离县城也不远了,加快点速度就到了,没想车子在上坡路段与前方行驶的三轮车追尾相撞,造成刘某姑、谢某宁死亡,谢某智、谢某莲、戴某生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2016年04月03日19时23分,吉安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很快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初步得知:两车为追尾相撞,现场到处是血,地面潮湿,三轮车受损严重。一名老人与小孩已无生命迹象,三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轿车“司机”已没了踪影。当晚,轿车“司机”阮某华在其岳父易某鹏的陪同下,到吉安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肇事司机主动认罪 交通事故盖棺定论

根据“肇事司机”阮某华的陈述,当日,妻子叔叔家“烧清明”,他与妻子叔叔两人一起吃晚饭,饭后驾车回家,由于车子是借妻子弟弟的,对车子的性能不是很熟悉,加上天又下着蒙蒙细雨,在经过105国道凤凰镇殡仪馆路段时,看不清前方行驶的三轮车,因没有及时发现和对方相撞。

随后,办案民警前往医院找到了当事人戴某生,其称自己当日当亲戚家吃晚饭,吃晚饭就驾驶三轮车朝回家的方向开,谁知出这么大的事,自己当时脑袋全懵了也慌了,雨天视线也不好,只看到司机下车逃离了,没看清楚长什么样子。由于当日现场围观群众均称没有看到轿车司机。综合“肇事司机”阮某华和当事人戴某生的陈述,似乎该案就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

肇事司机、受害人、现场勘查等均已完备,此案似乎可以划上一个完整的句号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简单。

职业敏感产生警觉 肇事真凶浮出水面

 就在该案即将定性之际,细心的办案民警发现了一个容易忽视的细节,那就是岳父易某鹏的陈述与小舅子易某亮陈述时表情慌张眼神闪烁的状况,进一步确认了出现的疑问。

根据岳父易某鹏的陈述:当天他全家应他弟弟(阮妻子的叔叔)“烧清明”的邀请,都在那里吃过的晚饭,吃晚饭就提前回家了,直到接到女婿阮某华的电话,才知道出了事。岳父与女婿陈述矛盾,其中必有一个在说谎。再根据小舅子易某亮陈述时表情慌张眼神闪烁,民警的职业敏感性警觉,真正的肇事司机可能并非阮某华,他只是一个顶包者!

办案民警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出招最后杀手锏“手心手背都是肉,另一方受的委屈,心中难道不愧疚?”正是这句话击溃了老人的最后防线,老人低头不语,面露难色。次日,老人把儿子带来了,揭开了事情的真相。

儿子交通肇事   女婿顶包  

“我交代,车不是女婿开的,是我儿子易某亮开的,当时我接到儿子的电话时,我正在家里做事,我儿子说他撞了一辆三轮车,现场到处是血,他害怕就直接下车逃离了,后面才知道出大事了。”面对不可争辩的事实,小舅子易某亮的心理防线最终被击溃,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那么,易某亮为何逃离现场让其妹夫阮某华来顶替自己呢?据易某亮供述,自己当时撞人了慌了神,因为自己很害怕,所以打电话给妹夫,让阮某华先帮个忙去顶包,到时候自己再拿些钱或托关系把他弄出来。后面才知道,出大事了,二死三伤,造成了重大交通事故。当问及为何顶替小舅子时,老实的阮某华说:“我当时不知道死了2个人,以为是普通的交通事故,我也相信易某亮会把我弄出来的,所以我就替他了。”

目前,易某亮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顶包者阮某华也被拘留。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