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一少年沉睡8个月后奇迹苏醒 盼社会救助
在市中心人民医院治疗39天后,杨晨先后被辗转送入好几家医院。据母亲刘卫红介绍,杨晨从入院至今,已先后花了70多万元,其中大多是向亲戚借的,目前还欠医院不少......

原标题:8个月“沉睡” 少年奇迹“苏醒” 巨额医药费却成他康复路上的“绊脚石”

听懂意思后,杨晨与大姑(右)握手

听懂意思后,杨晨与大姑(右)握手

吉州区一17岁少年,在深度“沉睡”了8个月后,却奇迹般地苏醒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4月20日上午,吉安晚报记者来到市中心人民医院住院部9楼一间病房,对此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病床上,记者见到了这位17岁的少年杨晨。当其大姑杨香兰提出要和其握手时,杨晨似乎明白了什么,主动伸出了手。一听到母亲讲述过去的事,有“感知”的杨晨情绪开始波动,陷入痛苦中。在这个少年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时间还要倒回到8个月前。

回放 搭车回家发生车祸

2015年7月7日22时30分左右,17岁的杨晨与同事小赵从公司下班后一同回家。小赵驾驶助力车搭载杨晨沿市中心城区井冈山大道行驶至吉祥路路口时,因闯红灯与一辆搭载5名乘客的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由于速度过快导致三轮摩托车上多名乘客被甩出,杨晨和小赵也被撞飞,助力车滑行了十多米后被毁坏。事发后,杨晨被送往医院抢救。

连续两场手术后,杨晨从重症监护室整整待了13天才转入普通病房。在市中心人民医院治疗39天后,杨晨先后被辗转送入好几家医院。最后,杨晨的伤情鉴定为损伤程度重伤一级,伤残程度为一级伤残。鉴定结果显示他遗留假性植物生存状态,四肢活动功能完全丧失,大小便失禁,意识丧失,活动均受到限制而卧床,终生需要专人进行护理。

尽管医生给儿子下了“判决书”,但杨晨的父母仍想搏一搏。杨晨的父母每天给他做全身按摩,为了照顾杨晨,家人付出了难以想像的艰辛。“每天早上5时左右就要起床,一天喂4次中药,他不能吃饭只能喂流食,2个小时翻一次身,每隔1小时撒次尿。这8个月从来没间断过。”杨晨的母亲一脸疲惫对记者说道。

12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