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在行动】化粪池堵塞数月,究竟何时能解决?
4月16日,记者接到市民曾先生来电反映,他所居住的吉c州区新村东路1号居民楼门口的化粪池,从去年7月份开始堵塞,至今没有疏通,近期雨水天气多,污水溢到路面,......

□本报记者颜茜

4月16日,记者接到市民曾先生来电反映,他所居住的吉州区新村东路1号居民楼门口的化粪池,从去年7月份开始堵塞,至今没有疏通,近期雨水天气多,污水溢到路面,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当天下午,记者便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刚到小区附近,便闻到一股臭味。在现场,记者发现,有一个连通化粪池的老旧下水管道,尽管管道口已被人用泡沫掩盖,但仍有污水、脏物流出。曾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因为不堪忍受熏人的臭味,自己动手对下水道作了简易处理。居民熊先生担忧地告诉记者,天气热时,小区里臭气熏天,有的居民无法忍受,只能搬到亲戚家住,“很快又到夏季,希望能尽快处理好化粪池堵塞问题,还我们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所属的吉州区文山街道新村社区进行采访。社区干部告诉记者,年前,他们已接到居民反映,经过调查估算,每户居民须承担约30元的费用,今年3月份已张贴通知,但是直到现在,没有居民主动来交钱。他还告诉记者,该小区不是第一次出现化粪池堵塞现象,主要是因为居民经常乱扔东西,才导致下水道容易堵塞。而且,住户中有几家出租户与户主都不愿意承担费用,导致疏通工作被搁置。社区干部表示,居民什么时候把钱交齐,就什么时候找人疏通。

而曾先生则对社区的答复抱有不同意见,他认为,社区干部应该牵头督促居民交纳下水管道疏通费用,作为居民,他愿意承担相应费用。他还呼吁全体居民要增强公德心,共同维护好小区公共设施,让问题尽快得到解决,帮助小区恢复良好环境。化粪池堵塞问题究竟何时能解决,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