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烟叶生产稳中提质
来源: 2016-04-25 10:4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4月20日,记者从安福县烟叶生产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5年,安福县烟叶工作再上新台阶

4月20日,记者从安福县烟叶生产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5年,安福县烟叶工作再上新台阶,落实合同面积6.03万亩,收购烟叶12.5万担,烟农总收入1.41亿元,实现烟叶税3107万元,继续稳居全省烟叶生产第一大县地位,为农业经济稳定增长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安福县通过抓质量、抓特色,烟草产业发展成效明显。烟叶生产已成为农民致富骨干产业。从烤烟种植布局看,全县涉及12个乡(镇)、场,93个行政村,3156个农户,规模大、覆盖广。2016年,我县计划种植烟叶4.95万亩,预计收购烟叶13万担。

会议要求,烟叶生产是事关产业发展、财源建设的重要工作,必须一以贯之抓紧抓好。要“稳规模”,准确把握宏观政策形势、市场形势、经济形势,发展适度规模种植,稳定种植规模。要“提品质”,进一步提高烟叶品质、做响安福烟叶品牌,保持品牌效益,提升市场竞争优势。要“增收入”,让烟农得实惠,调动烟农种烟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要“提效益”,通过改革创新、科技创新,持续提升烟叶生产现代化、机械化、信息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烟农经济效益和烟草农业综合效益。(杨剑)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