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青原乡村旅游生机勃发
如今,走进青原区,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住农家院、看农家景、享农家乐已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农民洗脚上岸,依托旅游文化资源吃上了“旅游饭”。

 

0-4-small

富田舞龙

青原讯(彭生苟)如今,走进青原区,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住农家院、看农家景、享农家乐已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农民洗脚上岸,依托旅游文化资源吃上了“旅游饭”。全区涌现了七彩生态园、尹家农庄、金丰火龙果休闲基地、熙龙生态果蔬休闲基地等一批国家级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项目。富田古镇成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渼陂古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匡贤明、李子平、匡平富、梁海春、邹张群、梁丽彬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

为实现科学保护与有序开发并举,旅游开发、文化挖掘和生态保护相得益彰,加快建设乡村旅游点基础设施,青原山景区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主体工程、青原禅溪一期改造、净居寺入口道路绿化及景观提升工程。全面启动了行思禅院、农禅基地项目建设,山前村整体搬迁户安置房主体工程已完工。

渼陂古村全面完成了红四军总部、二七会议等旧居旧址维修。万寿宫复原工程正在建设中,景区新装路灯90余盏,新修游步道1000米。富田景区文丞相祠复原主体工程已完工,红色富田革命历史展、红色标语展、江西省苏维埃政府历程展等展馆布展工作已完成。

东固景区完成了东固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墓区与纪念塔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了东垦后河湾1957和知青文化创意园建设。区财政明确150万元对全区18座新建、改扩建旅游公厕进行奖补,实行三年计划一年完成目标。

该区按照“统一规划、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企业运作、农民参与、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思路,高标准建设了现代农业示范园。列入五个省级重点支持的青原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已流转土地1.2万亩,累计完成投资近1.5亿元。核心区5000亩的水、电、路网、沟渠等建设全面完成,吉丰蔬菜、金丰火龙果、联大水蜜桃等一批高品位的企业纷至沓来,仅2年时间,落户企业20余家,成为当地群众不出远门就能学技术挣工资的“新车间”,为农民“两栖就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福音。该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管委主任焦贤浪说,示范园的农民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高出全区平均水平,不仅成为带动全区群众致富的样板区,也成为全区乡村旅游发展的风向标。

该区在做好“吃货上东固”、“宝贝上东固”、“我去渼陂学国学”、“我去富田当红军”、《爸爸去哪儿》拍摄地生态体验游等乡村旅游活动的基础上,开发新乡村旅游点。目前,已形成相对集中的休闲农庄片区有逸乡园、青青农场等,源中园按照规划设计正在建设当中。105国道青原段的休闲观光业已呈现连片规模化、消费模式层次化的休闲观光区。河东街道、富滩镇已形成尹家山庄、七彩生态园、华农生态园等组成的休闲农业观光区;富田镇、东固镇沿线由猫儿下万亩蜜柚基地、喜来富蔬菜基地、志平蘑菇基地、生态有机绿茶基地等,形成多种乡村旅游目的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