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旅游报策划]五一周边休闲游 好玩又轻松

ci陂下古村

long

钓源古村

ta

钓源古村花灯


du

井冈山杜鹃花展

mei
渼陂古村

qing

净居寺

wu

羊狮慕

人间四月天,井冈看杜鹃。第七届井冈山杜鹃花节从4月18日至5月18日,在井冈山举行。

井冈山上的杜鹃花品种众多。在今年的杜鹃花展上,游客们可尽情观赏各种杜鹃花盆景和各式园林小品,还有来自美国、比利时、德国、朝鲜等国家的杜鹃花100余种。

据了解,井冈山杜鹃科植物目前已查明的有32种,主要品种有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观花期从4月中旬至6月中旬,长达两个月之久。

看羊狮慕美景

羊狮慕景区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遗产地、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安福县武功山境内西北部。景区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千姿百态,巍峨壮观。以“奇峰怪石、流泉飞瀑、山花争妍、云海幻境、雾凇飞雪”为主要特色。这里群峰叠嶂,苍翠欲滴,秀中藏秀,奇中出奇,佛光、云海、日出、晚霞,美不胜收,身临其境,如入仙境。

景区建有悬空栈道、山谷游步道、高山滑道、滑索、户外运动中心、五星级仿古度假酒店,仿古四合院等旅游设施,是集生态游览、休闲度假、户外运动、宗教朝圣为一体的山岳型旅游胜地。

景区内著名的两“峰”、三“仙”、五“福”、九“梦”奇绝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同时与中国传统的道家、佛家“福”文化不谋而合,处处彰显人们对“福”的追求,因而又有“中国福山”之美誉。武功奇绝独一处,风景尽在羊狮慕。羊狮慕景区总面积37.5平方公里,最高峰天子峰(又名“石笋峰”)海拔1764米,与江西省境内第一高峰武功山金顶一脉相承,号称“姐妹峰”。

去净居寺祈福

青原山古木参天,景色秀丽,环境幽静,气候宜人,被誉为“山川江西第一景”。青原山海拔320米,峰峦连绵10余公里,山上古木蓊郁,奇葩芬芳,碧泉翠峰,各具情趣。潭、泉、溪、峡共30余处,喷雪、虎跑、珍珠、水三叠等飞瀑流泉,并泻于密林之中。攀天岳、芙蓉、翠屏、华盖诸峰,挺拔巍然,秀色如绘。

青原山自古寺庙众多,历代文人学士多慕名而来,游山礼佛,讲学授徒,吟诗作赋,留下许多珍贵墨迹,仅《青原志》就收集诗文500多篇。

主要景点:山中有净居寺、七祖塔、飞来塔、祖关、待月桥、迎风桥、龙潭、虎跑泉、试剑石等名胜古迹。尤以净居寺最负盛名。吉安最早的书院青原书院(后改名阳明书院),也设在这里。

到钓源赏花灯

吉安首届庐陵灯会旅游文化节暨钓源古村国际美食节将于4月30日至6月10日举行。

钓源古村位于吉安市西郊20公里,至兴桥镇北行。这是我市第一次大型民俗灯会,将有数十组各色大型灯组亮相,展出面积超过100亩。灯组中既有文星塔、欧阳修等浓郁的庐陵文化元素,也有诸如梦幻灯影、长廊灯彩、中国梦吉安梦等现代流行文化元素,还有打纸板、弹弹珠、打陀螺、玩弹弓等快乐的童年记忆。活动现场,除了灯展、民俗表演,还有特色小吃,如印度飞饼、韩国蛋挞、泰国昆虫宴、长沙臭豆腐、蒙古烤肉串等。

寻古村古韵

渼陂古村

渼陂古村离市区30公里,属青原区文陂乡。渼陂古村是一个庐陵文化古村,村里明清时期的古建筑保存完好的有367栋,还有红四军军部,“二七”会议会址,毛泽东和曾山旧居。该村人杰地灵,先后出了三位共和国将军。他们是梁兴初、梁必业和梁仁芥将军。

主要景点:梁氏宗祠———永慕堂、“二七”会议会址、曾山旧居、渼陂古村将军馆、毛泽东旧居、古街。

陂下古村

陂下古村在青原区富田镇内,距市区50余公里。自古以来,庐陵就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匡家有个匡娘娘,文家出了个文丞相,王家有座大祠堂。”这句话涵盖了陂下古村的三个主要景点:匡家娘娘祠———崇孝堂、文天祥故里、王家大祠堂———诚敬堂。

燕坊古村

燕坊古村位于吉水县金滩镇,距市区约14公里。燕坊古村是一个明清建筑群保存完好的历史文化名村,现存明清建筑160余处,包括宗祠、学堂、牌坊、民宅、古井、古塘、古墓等。古村房屋规划有序,各巷道均为青石板、红石板或鹅卵石铺成,屋内描金绘凤,精雕细刻,字画满堂。

主要景点:村内有保存完好的古牌坊13个、古民宅100余栋、古书院2座、古街1条、古池塘6口、古井10余口,明清古家具、古雕刻等非常丰富,其中红木家具、明清瓷品等尤显珍贵。本版文字由记者潘虹莉、朱文洁整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