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家的桑梓情怀 写在“嫦娥之父”回吉之际(3)
2016年4月24日,首个“中国航天日”。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被誉为“嫦娥之父”的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欧阳自远重归故土,向家乡学子讲述“探月梦......

在白鹭洲书院,欧阳自远院士认出当年曾住过的大教室

在白鹭洲书院,欧阳自远院士认出当年曾住过的大教室

谈创新与发展:企业要有战略眼光,要拿得出拳头产品

24日9时许,小雨淅淅沥沥。在市中心城区吉安市科技馆(在建),欧阳自远院士认真聆听了该馆建设情况。小雨中的古后河绿廊更添几分魅力,欧阳自远院士乘坐游览车饶有兴致地欣赏着沿途美景。在国家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他先后参观考察了航盛电子、合力泰等企业。在此过程中,他听取了企业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不时点头赞许并详细询问了解情况。

随后,欧阳自远院士与30余位企业家相聚在一起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的主题围绕“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展开。“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很高兴看到家乡很好地处理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关系。”欧阳自远院士说。谈及创新与发展,他指出企业需要战略眼光,不能只埋头注重产量和产值,要知道市场瞬息万变,要长期占领制高点,必须有战略规划,只拉车不看路是万万行不通的。此外,他还强调了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即一个企业要想在行业内“称王称霸”,必须掌握核心技术,说白了就是要有拿得出手的拳头产品。

座谈会上,欧阳自远院士还接受了一些企业家代表的提问,并详细耐心地一一解答。对于一些企业家代表的请求,他很热情地应允并称“为家乡做点事是应尽的责任”。

1234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