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家的桑梓情怀 写在“嫦娥之父”回吉之际(2)
2016年4月24日,首个“中国航天日”。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被誉为“嫦娥之父”的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欧阳自远重归故土,向家乡学子讲述“探月梦......

欧阳自远院士在企业参观考察

欧阳自远院士在企业参观考察

回忆当年:步行3天赶到吉安市区参加高考

23日下午,欧阳自远院士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吉安一中老校区,千年书院——白鹭洲书院。来到白鹭洲书院,面对自己高考时曾住过的那间大教室,他深有感触。据了解,原来他高考时参加的是新中国成立后全国第一届统一高考。当时永新没有考点,他背着铺盖行李步行了3天才赶到吉安市区高考考点,也就是现在的白鹭洲书院。在书院内,欧阳自远院士对当时自己参加考试的教室、住过的大教室记忆犹新,时不时驻足停留。

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欧阳自远院士又参观了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园和民俗园。面对吉安的变化和美景,他发出这样的感叹:“真的是太美了,我真为家乡感到骄傲!”

1234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