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企业家捐100万筹建民间应急“救援队”
该协会热诚欢迎吉安有爱心、有时间付出的企业家人士加入救援协会,同时欢迎有户外经验、救援医护、心里咨询、特殊技能等人士加入到救援协会,共同为守护生命事业......

原标题:企业家捐100万筹建民间应急“救援队” 建成后将在吉安开展公益救援

研究后期规划方案

研究后期规划方案

中国吉安网讯(谢晶、记者任洪广)在吉安,今后如果发生自然灾害或道路、水上事故,有一支民间公益救援队可迅速开展应急救援。24日,吉安晚报记者获悉,为了减少自然灾害、道路事故给社会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由登云国际集团公司董事长萧祖付和爱心企业家曾造新先生牵头发起的吉安市民间应急救援协会(筹)筹备会议日前在吉安总商会登云国际成功召开。

为使救援协会能够尽快成立,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郭晶晶现场为协会筹备进行指导。会上,萧祖付先生以及曾造新先生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建立协会的固定场地,希望场地尽量设在江边地段,方便协会以后停靠救生快艇、救援车辆等。萧祖付先生表示将捐赠100万元用于协会的建设,并且在未来救援上还将增加登云通航的直升飞机参与救援工作。曾造新先生表示将邀请挖掘机、吊车、铲车等车主加入到救援协会,与会其他企业家纷纷表示愿意为这项有意义的事业出力。

据了解,民间应急救援协会是一个纯公益的志愿者组织,参与人员需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筹备会组建了前期筹备工作组,成员有萧祖付、曾造新、夏鸿泉、刘吉赣、汪如云、孙成、金龙华、谢晶、王战、袁永钦、谢小文,周向阳,刘川平、曾国平、郭义勇等爱心人士。会后,将尽快完善协会章程、组织架构、协会注册以及人员招募。

该协会热诚欢迎吉安有爱心、有时间付出的企业家人士加入救援协会,同时欢迎有户外经验、救援医护、心里咨询、特殊技能等人士加入到救援协会,共同为守护生命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