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科学识记培训有感——一睁一闭误子弟
2016-04-21 16: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水醪桥小学  周芳  

在井冈山学院为期七天的科学识记培训即将接近尾声,突然有种莫名的不舍。这些天我们重温了学生时代紧张有序的生活。高脑力的强化训练,陪伴着我们一路向前,每一个人都在不停地学习不停的进步,不允许自己错过陈林大师的每一堂课。

陈老师课堂上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机智的语言艺术,是一般人无法企及的高度,让在坐的每一位老师敬佩不已。在陈大师的课堂上,每讲完一个知识点或临时发现问题时,他总是第一时间总结出几句经典且非常受用的名言。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4月11号上午上课前,陈老师一本正经地讲了件较严肃的事情:有一学员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有关于银行卡刷卡后少钱的问题,一开始群里就有规定不允许发与教学、培训无关的信息。也许这条信息当时扰乱了一些学员背诵弟子规,也或许因为这条信息让大家忘记了刚开始的纪律。陈老师之后在第一时间找到这个学员了解情况处理问题并征求其自己意见,,是否接受在全体学员面前对他提出批评,在得到学员同意后,陈老师才把这个例子放在上课前。当时,陈老师立刻让我们记下了一句话:不处理就等于默认,默认就等于纵容 ,我们要慎于始。好一个慎于始,让在座的每一位学员牢记心中。

慎于始,如教子慎始于胎教,教媳慎始于初来。凡是,慎于始,在一开始懂得防微杜渐,便可避免大的错误与危害的形成。教育孩子也亦是如此,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很多时候会对孩子、学生犯的一些错误都采取睁只眼闭只眼的心态,不去处理或者不忍心处理,任由之,最后纵容了孩子,自己也失去了威信。今日,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这次的培训,不光学到了科学识记的方法,还学习了如何做好一名好老师的教育理念。真是不虚此行,感谢陈峰破浪队,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