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查漏电保安全
2016-04-21 10:57 来源:

“王师傅,您家的漏电保护器出现保护动作失灵,得及时更换和修理,否则遇到下雨天受潮了,不仅会影响家里正常用电,而且极易发生安全事故。”4月19日,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低压运维人员在农贸市场台区巡视检查安全用电时,发现该居民家的漏电保护器出现故障,于是立即通知用户为其更换了新的漏电保护器,并耐心地为客户讲解漏电保护器的重要性。

近期雷雨天气频繁,为保障居民用电安全,防止家用漏电保护器损坏和运行异常的发生,吉水县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工作人员深入各自辖区,对台区漏电保护器“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确保每个家用漏电保护器处于完好状态,以防范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逐村、逐台区、逐户排查隐患,重点检查漏电保护器安装率、检测运行中的漏保工作性能是否合格、家用漏电保护器是否损坏,是否正常投运,运行测试记录是否完善,发现漏电保护器不合格的,立即通知用户,经用户签字认可后再进行更换,确保漏电保护器的安装率、投运率和可靠动作率均为100%。同时,工作人员向客户细致讲解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好处,不仅保护家用电器的安全,更重要的是保护了人身安全,讲清家用漏电保护器损坏和私自退出的利害关系,还现场教学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安装重要性、如何测试、如何判断保护器是否损坏等情况,并发放安全用电常识手册,引导客户安全用电。

截至日前,该公司共发放漏电保护器使用及安全用电宣传单1000余张,为用户更换老化失灵漏电保护器35只,并为用户建立了漏电保护器使用档案,便于定期跟踪服务,为居民用上“放心电”奠定了基础。(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