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旅游发展新模式 让井冈百姓真脱贫 王晓峰率组在吉调研 王萍陪同
4月19日至20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督查组组长王晓峰率组在我市督查调研“旅游厕所革命”、红色旅游发展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等工作。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4月19日至20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督查组组长王晓峰率组在我市督查调研“旅游厕所革命”、红色旅游发展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等工作。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迪辉、省旅发委副主任余晓明随同。市领导王萍、刘连根、龙波舟、刘兰芳、王大胜分别陪同。

在吉期间,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青原山景区及井冈山景区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认真听取了吉安市政府、井冈山管理局关于旅游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主动适应旅游新常态,深入实施“三山一江一城”发展战略,通过深化旅游体制改革、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加速“旅游厕所革命”、加快红色旅游发展、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等扎实举措,促进旅游经济指标快速增长,产业规模日益壮大。2015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01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09.9亿元,旅游经济指标实际数和增幅均保持在全省前列。

王晓峰充分肯定了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安、井冈山,为当地红色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各地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发挥好红色资源教化作用,再创红色旅游发展新辉煌。王晓峰强调,红色旅游扶贫工作,吉安,特别是井冈山有经验、有基础,要继续扩大这种优势,并做好全域旅游发展文章,提高旅游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扩大发展惠民的覆盖面。同时,要加强公厕的建后管理,通过管理保护“革命”成果;要构建旅游市场长效监管机制,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创造出可在全国推广的新模式。

带着浓浓的为民情结和割舍不下的井冈情怀,曾经主政井冈山的王晓峰还来到茅坪乡神山村,就该村的旅游扶贫工作进行了调研。在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等相关情况后,王晓峰鼓励村民坚定脱贫信心,在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关心、扶持下,依托农家乐、售山货等多种形式,通过旅游业的发展摆脱贫困齐奔小康。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