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干部沉下去 群众动起来 齐心脱贫作示范 王萍再赴茅坪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6-04-21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蒋阿平)4月20日,市委书记王萍再次深入挂点帮扶的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干部沉下去,群众动起来,齐心协力攻坚脱贫作示范。

神山村里,精准扶贫的“种子”正悄悄生根发芽。领导挂、单位挂、企业扶,帮扶工作组自带被褥住村帮扶,为神山注入了强大脱贫动力。村里,黄桃树开花了,房子变漂亮了、进村路拓宽了、家家户户都行动起来了……看到短短两个月时间里,神山村有外在的变化,更有村民内在思想上由“要我富”到“我要富”的变化,王萍很是欣慰,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并指出,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产业扶贫,群众既是受益者,也要当参与者。在各级引导帮扶下,该村大力发展毛竹低改及黄桃、茶叶种植等,以不给现金给“股权”的方式,让全村村民“户户当股东”。村道旁的田地里,很多村民正忙着栽种茶树苗。“家里情况怎么样?”“种茶一天多少钱?”王萍饶有兴致地下到田里,与村民一道拉家常、种茶。得知井冈红茶业公司在这里发展茶叶种植基地,既给村民带来了土地流转和务工收入,又让村民变“股”民,有了长久收益,王萍十分高兴,她指出,茶业既是农业产业,又是观光旅游,关键要打好有机牌,提高产业效益,帮助群众增加收益。

安居扶贫,干部要干,群众也要干。通过“群众自筹一点、危旧房改造政策补贴一点、帮扶单位支持一点、爱心基金援助一点、贴息贷款解决一点”,神山村37栋土坯房已完成改造21栋。看到红卡户赖伯芳夫妇俩力所能及地在爱心公寓建设工地搬砖,左秀发一家不仅主动粉刷房屋内壁,还利用改造后的“新”房发展起了农家乐,村民个个信心十足,王萍动情地说:“看到你们生活有变化、脱贫有信心,我们就高兴!”她要求,要进一步发动群众,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信心,激发脱贫攻坚的更大热情与干劲。

全域规划,让神山搭上了旅游产业致富的快车。村民有的打糍粑、有的卖豆腐脑、有的开茶馆,已发展特色农家乐8家。就下步旅游设施建设,王萍认真听取有关汇报,查看并指导神山客栈、旅游公厕等设计方案,强调要依山就势,尊重原貌,尽可能就地取材,防止过度建设,最大限度保持山村风光,既留住乡愁,又彰显特色。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