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时代白领到乡村放羊 记新干返乡创业大学生刘丽平
2016-04-21 09:0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

返乡创业大学生刘丽平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新干讯 彭建新、邹晓辉报道:放弃令人羡慕的白领工作,扎根乡里山村当起放羊娃。新干县沂江乡务丰陂头村大学生刘丽平2014年的一次惊人之举,至今让他的父母都无法接受,也让许多村民对他投来异样的目光。

然而,这就是刘丽平——一名典型的80后大学生,直面问题,敢想敢做。2009年,刘丽平从南昌大学毕业,来到广州一家展柜展览公司工作,由于工作出色,很快担任该公司的主力设计师。在这里,他还找到了他人生的“另一半”,与一名湖南姑娘组建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小家。

为了爱情,他毅然返乡创业

“在广州,两个人,每年存个20万元是没问题的。”回忆起在广州当白领的日子,刘丽平一脸兴奋。那时,家人说起他都以他为荣。然而……说起现在,刘丽平有点苦涩。作为村里的大学生,他是第一个回来务农的,这让他的老父亲怎么也想不通,感到脸上无光。但刘丽平并不后悔当初的决定,他郑重地说:“选择回家,因为爱情。”

原来,他的妻子婚后,由于各种因素,曾两度流产,一直没有小孩。为此,小两口十分难过,一度影响到他们的感情。“怎么办?”刘丽平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回去,让妻子辞工回家。家里山清水秀、食品健康,最适合调养身子。”这个想法一出,刘丽平便认真与妻子商量。可妻子担心影响他的前途,刘丽平洒脱地说:“没事,你先回去,我过段时间也回家,咱们在家一样能够干得出色。”

就这样,2014年底,刘丽平不顾父母的反对,与他的妻子先后回到了家乡,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旅。一边创业,一边陪伴照料自己的妻子,这样的人生刘丽平觉得很幸福。而让他更幸福的事情是,妻子在家怀孕后,肚子里的宝宝十分健康,还有几天就要出生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